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靓歌介绍之一JESUS take the wheel

今天所要介绍的一首名叫《Jesus take the Wheel》的基督圣歌
放心,我发誓我绝对不是在宣教,更何况我不是他的跟随者,纯粹觉得内容有意义就分享而已
好回到正题
这曲子不知何时就在我的lappy里面
(lappy其实是指laptop,在我好友的留言板看到,见可爱就用咯~)
就太多的歌曲还没听,有些听了超感动就在重复几百遍(一首歌连续播放最高纪录有180次~)
所以在兜兜转转之下,今天才发现他的存在,
一播~就爱上了它,相信它将是下一首很有可能挤进本人10大播放率最多的一首歌~哈哈


歌曲内容的大纲是讲述一位单身母亲,在白色圣诞夜独自驾车带着宝宝回父母家。
一路上,过去一年的艰辛与烦恼犹如电影画面一幕幕闪现于眼前。
不觉间,她把车开得飞快,又因无法集中精力,汽车竟不幸失控。就在车祸即将酿成的生死之间,
无助的妈妈本能地想起了耶稣基督,
并从心底发出了绝望的求救:“耶稣啊,请抓住这个方向盘,帮帮我,我一个人已无法驾驭它。
请再给我一次还生的机会吧,把我从灾难中拯救出来……”
在意外发生后,他渐渐得恢复直觉,回头看见后座的婴儿还在安然无事地睡觉时安然无恙,
生平第一次,她合拢双手虔诚地祈祷
"原谅我,原谅我生活中的过去,我知道我需要改变,从现在,从今晚做起.

好,第一次接触歌词是第一感觉所想的不是耶稣基督的神圣力量
(认识我的,都知道我是位无神论者,当然我是相信世上是有种神圣力量在引导的)
而是,如果我是那歌词里那个即将要车祸的女生时,
眼中所播放的画面是什么...

第一时间不是遗憾未完成的任务
而是一些曾经我对亲人及朋友伤害过他们的画面
同样的会不停地祈祷,给于我的人生再次take two

再想像一下,
如果歌词中的女人在这场车祸去世了
是否真的十分的遗憾及感慨

不是所有人都有take two的机会
当到了生死边缘时或许问题就不在是问题,
一切执着都显得不再如以往一样,

曾经有为良师就告诉我活着比任何都来得宝贵
“苦”其实是“乐”的嫩芽
它会因为时间的滋润而渐渐长大
到时就会发现亲人,朋友及生命就是天上给你最好的礼物
不要将它成为你终身的遗憾

好啦~献上原版的歌词
She was driving last Friday on her way to Cincinnati
On a snow white Christmas Eve
Going home to see her Mama and her Daddy with the baby in the backseat
Fifty miles to go and she was running low on faith and gasoline
It's been a long hard year
She had a lot on her mind and she didn't pay attention
She was going way to fast
Before she knew it she was spinning on a thin black sheet of glass
She saw both their lives flash before her eyes
She didn't even have time to cry
She was sooo scared
She threw her hands up in the air
Jesus take the wheel
Take it from my hands
Cause I can't do this all on my own
I'm letting go
So give me one more chance
To save me from this road I'm on
Jesus take the wheel
It was still getting colder when she made it to the shoulder
And the car came to a stop
She cried when she saw that baby in the backseat sleeping like a rock
And for the first time in a long time
She bowed her head to pray
She said I'm sorry for the way
I've been living my life
I know I've got to change
So from now on tonigh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